昨天我和bob说,我觉得自己有很多时候,很多烦恼来自于不习惯两个人关系的不可控性。搞科学的习惯了可控性,习惯了用理性分析解决问题的套路。然后我说,我要慢慢习惯,要改变自己,毕竟我注意到自己在以往失败的恋爱关系中的行为方式重现。他接过话锋说,“你需要的是relax。不要害怕失去,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怎样也不是你的”。

当时我没有反应,事后仔细回想起来,还是有点震惊。

震惊的是,道理,还真的是这么一个道理。自诩以理性面对一切,看到了现实,竟然还是那么不能够适应。

师姐的观点也挺有意思:

如果你努力,对方背叛,那是他的损失。如果你努力,他努力,不work out,那就是不合适。听起来轻巧自然的像蛋白质折叠过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