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

1.昨晚debug完毕,开了六个matlab进程以为可以今天出结果,早上一来看到进程崩溃因为内存不足,心累。。。所谓“乐极生悲”。

2.前几天看了la la land,心一热就入了the theory of jazz,今天到货!话说,Emma Stone怎么能这么萌!水汪汪的大眼睛。。。Ryan Gosling不错,把热爱爵士的男主那股倔强劲儿和傻劲演出来了,执着的男人真的很有魅力。

3.和zy和zy吃了晚饭,讨论了不少情感相关的问题。人到底要怎样才能“有趣”?对我而言,最吸引我的还是对某个事物的Passion,并愿意为此持久的投入时间和精力,不管是什么,都让我感到这个人有“有趣”的可能。其次吸引我的点,是严谨而逻辑的思考能力。第三,则是乐观大度的生活态度。

4.Lawrence和我喝了下午茶,继续叨叨和他男人的事情,可是重点是,他不会放弃。提了一个点我觉得挺有意思:喜欢一个人,就要接受其各种毛病。如果这人没有这些毛病(尤其是性格上的),也不会喜欢上他。看得出来Lawrence很清楚自己的毛病在哪。。。

5.认识了一个休士顿的人,很喜欢巴赫。讨论了一下,他觉得巴赫是有情感的,而我觉得巴赫在音乐里表达的,如果能把“超越”(transcendental)定义为一种“情感”,那就表达的是这个~

6.这个休士顿的哥,2012年才开始学钢琴,不过从那时候就开始请老师了,坚持上课。我提到我在练哈农,他强烈反对。他的老师觉得离开musicality练technique都是耍流氓。我觉得我得开始重新找找什么是比较好的方法来练手指力量。

7.找到这个帖子,貌似不错:

http://www.pianoworld.com/forum/ubbthreads.php/ubb/showflat/Forum/27/topic/000210/Number/0/site_id/1#impor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