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在医院工作到晚上,为了躲过Downtown的堵车,就决定楼下的食堂买晚餐,虽然极不情愿吃这些高油高盐的食物,但实在是饿得慌。医院食堂虽然说便宜,有不少医生护士和病人家属光顾,但是卖的多数是不健康的食物,和外面倡导健康饮食的标牌产生讽刺的对比。

队伍旁边,一个中年妇女盯着我看了老久,虽然我尽量躲避,但还是从眼角能够感觉到,正当狐疑之际她主动上来打招呼,说看到了我名牌上面写着神经外科。她不住的说非常崇科学研究者,很感谢我们的努力,云云,于是我邀她一起坐下来边吃边聊。原来她的弟弟有脑肿瘤情况不好,于是来医院接受药物试验看看能不能做最后的努力。她跟弟弟的关系非常亲近,所以现在亲自来医院照料陪伴。家里有家族癌症病史,她自己年轻的时候就发现了恶性肿瘤,但是及时的治疗让她捡回了一条命,因此非常虔诚的笃信上帝。她现在所有的信念就是希望自己弟弟能够好起来,但是她对能够免费获得医药,即使是作为被试都已经非常感激。她不住的感激让我不知道如何安慰她是好,就静静听她说了以前的事情。我总是有一个幼稚的想法,就是在对方难受的时候说气话说自轻的话时候尝试辩驳,企望自己的所谓安慰的行为能够改变别人的心情和想法,往往无济于事。很多时候倾诉者就只是需要一个倾听者,给对方耳朵就是最大的尊重。

她说完以后确实好像好一点,又再次谢谢我,说体会到科研人员才是社会里最重要的人,第一次有人这么跟我说,有点小感动。

替她的弟弟祈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