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又来美国看我了,距离第一次半年之后。这次让她来主要是散散心,在外婆去世之后。

她还挺喜欢美国的,也许还是带着游客的心态把,我觉得我在这里生活了这几年反而是渐渐的对洛杉矶产生心理上的疏离。可能是受好莱坞的快餐文化影响,洛杉矶的人我觉得都挺装,而且也应该算是反华的中心(参见好莱坞电影里华人的形象)。近期从国内来了个7000人旅行团横扫 LA 就应该教这些无知的美国人看看中国的厉害,lol。

下午带我妈去校园里闲逛,到哪里她都摆出了80年代封面人物的姿势,准备等我给她照相。见到松鼠还是惊讶的叫出声来让我赶紧抓拍,印证了我的一个说法:看对松鼠的反应可以判断一个人是否在美国呆过。

晚上我把照片传给老妈手机,让她看,她说不想看,“现在好老,不想看自己老去的样子”。我突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