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为这个月发生的事情总结一下。情绪甚是低落不过也没到达不能动笔的地步,所以还是来写写,透透气。

首先是外婆去世了。梦里梦见她和外公,静静的坐在我面前,我激动的以为外婆还没有走,但是还没等梦醒就已经意识到事情的不真实性。

这个消息一开始我是没有强烈感觉的,可能人面对这种突然发生的坏事有本能的保护吧。就好像时间,思维凝固了,把疼痛凝住,然后在随后的日子里时不时的渐渐释放出来。室友外婆回国的那天我就莫名的低落,送别完回到家拿出茶叶想泡杯茶坐下来歇息的那一刻却忽然察觉到,这是室友的外婆,那我的外婆去哪里了呢?怎么突然就没了呢?好奇怪。心口很痛。老妈视频的时候红肿憔悴的双眼也想起来了,虽然当时为了充当安慰者的角色,不停告诉自己老人去世的事情很正常,心理也是充满冷静,因为有明确的目标,就是让我妈回到“正常”状态,以为自己也能被自己说服不去为亲人的离去而悲伤。但是现在情绪袭来,我也为自己没法在那些可怕的瞬间拥抱她感到无力和伤心。我跟我妈说,要缅怀外婆最好的方法是多回回家,多和她的兄弟姐妹相聚,外婆肯定希望她的子女能够和睦相处互相照应。说实话也为自己将来要面对的事情担忧;我没有我妈这么幸运,拥有这么多兄弟姐妹可以随时走访。

写到这里好像觉得其他事情根本不值得跟这件事放在一起讲,还是另外起一篇把。这个时候我听着的是巴赫的英国组曲bwv810,序曲部分。巴赫的音乐也能让一个悲伤的人冷静。

 

One thought on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