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外婆祈祷

外婆前两天去喝早茶散步路上脑溢血跌倒了,紧急送院后情况危殆。虽然不是外婆带大的,不能算太亲,但是心理还是非常沉重。第一次手术失败后舅舅他们决定不再手术,转成保守治疗,基本上要放弃。我不住的想她躺在病床上动弹不得的情形,心理很难受。我猜一些不可避免的事情将要发生了吧,只能愿她渐渐没有痛苦的离去。在跌倒之前外婆回过一趟她的老家,在那边待了很久,和她的亲亲戚戚在一起看戏,吃饭,喝茶,我妈说她快活到连家都不想回顾不上了。回来后又天天打麻将到12点多才回来,无忧无虑。

外婆一直不愿意吃药,即使她有高血压的症状,保健品也是一点不要碰,生活上也不大注意锻炼,但是有一点很珍贵,就是她时常都是很快乐,什么事情好像都不多想,大大咧咧。广州的地铁对她来说太复杂,所以她基本上没有搭乘过,活动范围基本就是家里周围步行距离之内。虽然广州市内不怎么活动,但是外婆经常会回老家乡下,也许是家里对着自己的子女也没什么共同话题,还是在乡下朋友亲戚多。

每次回家,她见到我就是简单的几句问好,问我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照顾我妈,然后就自顾自的忙活给我们烧饭,不久就把整个台面摆满虽然油腻也不讲究精致,但是看出来精心准备的大鱼大肉,千里飘香。印象最深的是外婆最拿手做的烧鹅和烧肉,每次过年的必备菜肴,她知道我喜欢吃,每次都让我们拿好多带回家。现在还有不到一星期就要过年了,外婆你能好起来么?

 

 

发表评论

